芜湖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6日,芜湖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丽君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批示精神。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和工作短板,谋划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对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深入分析与总结,主要成效有六个方面:坚持真抓严管,干部队伍建设呈现了新风貌;坚持聚焦民生,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了新发展;坚持立法引领,改革发展获得了新保障;坚持精准发力,司法行政改革取得了新突破;坚持法治思维,普法依法治理开启了新征程;坚持问题导向,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面对新年度工作,会议提出五项新举措:强化首位意识,建立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筑牢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强化科学思维,挖掘司法行政发展潜力,大胆探索创新,力求形成新的突破点。强化创新举措,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升级版,不断增强法律服务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强化务实作风,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规范意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加快构建科学的管理体制和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设,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重思想引领,激队伍活力,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正风肃纪,扬务实之风。重文化凝神,聚发展共识,构建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覆盖广泛的宣传工作新格局。重廉字兜底,筑廉政铁墙,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期间,印发了2018年芜湖司法行政十大亮点工作宣传册,观看了2018年度芜湖司法行政工作宣传片。无为县、南陵县、繁昌县、镜湖区、弋江区、市律师协会等单位作交流发言。(芜湖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