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潜山在全省率先建成覆盖村居的综治视联网平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17:30:12

安徽长安网讯 “这次会议直接在乡镇村居就可以参加,不用再奔波二三个小时赶到梅城了,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省了会议成本,真是太好了!”近日,潜山市召开的一次脱贫摘帽推进会,通过综治视联网平台开到了乡镇村居分会场,重任在肩的扶贫干部们纷纷叫好。

综治视联网是中央综治办着力推进的一项系统工程,集视频会议、视频巡查、视频调解、视频调研、视频培训和应急指挥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业务办理可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工作运行高效化,同时延伸到乡镇村居终端。潜山市高度重视,严格按省颁标准与管理要求,成立专项工作组推进协调制订方案分工负责,仅用两个月于今年1月建成并规范运行,是我省首例覆盖乡镇村居的县级平台。该市以大数据、远程视频调控为科技支撑,整合多部门、多渠道资源,创新运用综治视联网的联动作用,并将功能扩伸至信访、扶贫、党建等领域,形成了“一网多用”“共网同建”局面,构建了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化、全能化的综治管理新模式。

目前,该市综治视联网建有1个市级平台,全面覆盖16个乡镇和开发区、183个行政村17个中心学校及3所医院。眼下该市脱贫摘帽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综治视联网发挥精准、直观、实时、互动式效果,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以及各级工作部署传达到乡镇村居,且同步掌握落实情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快捷服务。(肖国平 储北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