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举行“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大型法治维权宣传教育活动

2019-03-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8日上午,安庆市法宣办联合市妇联在八佰伴广场举行“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大型法治维权宣传教育活动,正式掀起全市妇联和司法行政系统“三八维权月 送法进万家”系列主题活动的帷幕。市妇联主席焦玲,市司法局局长、法宣办主任罗光彪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卫生保健、信访接待等多方面展开。普法志愿者们来到广场、社区,进商户、串家门,向群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引导他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广大群众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法援律师为前来咨询和寻求法律援助的群众提供细致、专业的解答;医护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义诊,向群众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服务贴心、周到。

本次活共发放宪法读本、妇女维权手册、女童安全知识、反家暴法、农民工维权手册等1万份,提供法律援助咨询15人次,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提供卫生保健服务100余人次,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据了解,安庆市“三八维权月 送法进万家”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全市妇联系统、司法行政系统1694名普法志愿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和机关单位,通过开展“宪法进万家”、“维权进农家”等活动,将维权服务送进群众家门,将宪法法律送进千家万户。(安庆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