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濉溪县法院创新开展“党员生日”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17:18:02

安徽长安网讯 重温入党誓词、进行思想汇报,3月1日上午,淮北市濉溪县法院第二、第四党支部为5名党员集体过“生日”。“对于个人来说,生日是值得庆祝的一天。而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同样难以忘怀。我们在这里开展活动,是想让大家在接受教育、激发工作热情的同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濉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文彬的话让在场党员印象深刻。

“党员生日”活动,是濉溪县法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丰富实践。为了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务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力度,健全党内关爱机制,激发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年开始,濉溪县人民法院创新开展了“党员生日”活动。全院11个党支部,根据本支部党员加入党组织的月份,各自举行“党员生日”。大家聚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行思想汇报、开展奉献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开展“党员生日”活动,是促进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创新举措。为确保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濉溪县法院党组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围绕“四个一”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党员生日”活动,切忌形式主义。为此,各支部安排专人核准党员的基本信息和入党时间,并按党员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建立了“党员生日”名册台账,并对每次“党员生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记录,做到有据可查。

“为党员过生日除了提醒他们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更重要的是激励他们带头奉献、带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濉溪县法院研究室主任、第四党支部支委周瑜表示。第四党支部在立案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党员们在本职工作之余,主动开展奉献活动。对于前来询问立案程序以及办理缴费、退费等事项的当事人,他们会把立案时需要准备的材料一一列出,耐心指导填写各项表格,手把手演示操作智能查询系统,帮助他们了解各项流程。党员们热情、耐心、专业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年初以来,濉溪县法院以支部为单位,已经举行了5次“党员生日”活动。“我们会积极倡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纪念‘党员生日’,鼓励他们根据工作实际和自身特长,为群众办一到两件实事、好事。”黎文彬表示。(王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