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今天我当班|灵璧检察院未检科一日工作掠影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17:18:54

安徽长安网讯 让花儿绽放,让树苗成长,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永恒的主题。他们每天的工作状态如何,都在做些什么?今天请随小编一起走进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了解他们一天的工作,解开其中鲜为人知的神秘面纱吧……

2月28日,早晨八点钟不到,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的干警们就早早来到了办公室。昨天审查的案卷还没处理完,今天一早,又接收到案管办新送来的一批卷宗。他们像往常一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审查案卷、看守所提审、出庭公诉,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该院未检科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卓之侨首先根据任务紧急程度,简明扼要给大家做了分工,各人便埋身于厚厚的案卷之中,为即将召开的办案人员就李某某、西某某等十七人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诉前案件专题研讨会议和下午的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作准备。

已经11:30,快到下班时间了,因工作紧急,他们决定召开案件诉前研讨会。该院分管领导赵晓峰副检察长主持召开了办案人员诉前案件专题研讨会议,就省院挂牌督办的李某某、西某某等未成年人涉黑渉恶案件进行诉前专题研讨。参与研讨的干警,充分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深入探讨了如何采用特殊的办案机制、选择合适办案方式来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重新回归社会。

会议持续到13:20才结束,干警们来不及回家,就叫了外卖,在院里简单对付了一顿。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方式,洗涮完毕,又各自回到了办公室。

下午2:30,卓之侨带领该科部分干警先后走进了该县灵城镇灵城中心校、大路乡初级中学,为两所学校学生送去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法治知识专题讲座。

卓之侨和孙梅两名同志结合青少年心理、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学生认识到什么是 “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来加强自我保护,教育大家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切实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法治教育进校园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得到与会师生的充分肯定。

与此同时,孟凯副科长一行二人来到灵璧县看守所对两起涉嫌危险驾驶案犯罪嫌疑人进行提审。

天色已渐黑,忙碌了一天的他们回到了办公室,继续整理当天的卷宗。窗外,华灯初上,钟灵广场上休闲的市民多了起来。检察院的大楼里,依然有几盏灯在亮着,与键盘声相互守望的是那静静的绿植……(高雏 尤加香 李晶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