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金寨:公安女警妇女节的红色之旅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17:18:02

安徽长安网讯 3月8日,安徽省金寨县公安局组织女民警前往该县汤家汇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汤家汇镇位于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是金寨县的“西北门户”。大革命时期,汤家汇镇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度成为豫东南和皖西北红色革命政权和革命武装军事指挥中心,红色历史文化底蕴十分丰厚。

女警们首先来到全国闻名的列宁小学。金寨县列宁小学是全国仅存的两所以“列宁小学”命名的学校之一,其前身是1930年由县境内苏维埃政权创办的“六区一乡列宁小学校”,金寨县列宁小学在革命时期走出了五位开国将军。大家参观了列宁小学的旧址,为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刻苦学习的事迹而深深感动。

接着来到豫东南、皖西北道委和道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接善寺参观,民主革命时期,接善寺一度成为鄂豫皖边区的革命活动指挥中心。1932年3月,徐向前率红四方面军东进,曾驻寺休整。1933年4月,皖西北道区工农兵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将豫东南道区和皖西北道区合并为皖西北道区,选举产生了皖西北道区苏维埃执行委员会。女民警仔细聆听革命先辈在战争岁月中英勇抗敌、保家卫国的英雄历史,回想起过去的烽火岁月,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大家最后来到红军时期的政治保卫局旧址姚氏祠,政治保卫局是公安局的前身,是公安保卫工作发展进程的源头。踏上红色之旅,誓作红军传人。女民警们在这里宣誓,她们举起右拳,重温入警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统,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庄严的誓词铿锵回响,震撼着每一位女民警的心。

参加活动的女民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好的状态投身于新时期公安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女民警们还到列宁小学对留守儿童进行慰问。(江长青 肖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