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灵璧法院依法强制腾空四千多平米厂房

2019-03-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今天要腾空的涉案厂房有四千多平米,面积之大,情况复杂,预计现场还会有对抗情绪的案外干扰,请大家务必按照腾房方案,明确分工,稳控好现场局面,大家辛苦几天,确保顺利完场任务!出发!” 3月5日,灵璧法院执行局依法对被执行人灵璧县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灵璧县经济开发区的厂房进行强制腾空。执行局李局长下达命令。

“收到!”执行干警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势必将此次执行行动顺利开展结束,将厂房全部交付成功。

原告安徽灵璧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银行与被告灵璧县某有限责任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经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拍卖了厂房,然而拍卖后,该公司没有自行搬离,损害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多次约谈并依法张贴搬迁公告,督促其限期腾空交付,被执行人仍拒不腾让。

由于该厂房占地面积大、机器设备多,且厂房在法院查封后被被执行人擅自出租给物流公司、商贸食品公司、五金加工、汽车运输等企业做办公和仓储使用,涉及租赁户近40余家,强制腾空任务艰巨,并有可能引发突发事件。

灵璧法院执行局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强制腾退工作,详细制定执行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灵璧法院向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武云峰副县长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立即协调,安排调配人员、警力配合执行行动。辖区派出所民警及开发区社区相关干部人员接到调配通知,来到执行现场积极配合腾退。

此次强制腾退行动任务艰巨,持续天数较长,需提供大量的人力、物力保障。执行局干警、法警白天黑夜轮流值守现场;刑庭暂时停止开庭,以提供充足的警力保障执行行动;办公室为值守人员提供车辆、设备、餐水等物质保障;全院干警对此次执行行动高度支持关注,或在工作之余抽空前往执行现场慰问、帮助,或在工作群中了解执行进展情况给予鼓励,纷纷表示需要帮助将积极投身配合执行工作。此次行动中,申请人灵璧农商行也是大力支持全力配合。

执行干警来到现场后,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立即拉好警戒,稳控局面,对于来往车辆,严格检查,只出不进,不得私自拉货卸货。

但围观群众将厂房门口层层围住,更是加剧了腾房难度。“我们仓库在厂房内,货需要进出仓库,没法拉货卸货,我们怎么工作,不能腾空!”果不其然,一名案外人情绪激动。

“法院已张贴公告,并给予你们充足的时间履行义务,时隔数月仍然霸占厂房,已损害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破坏法律的权威,法院今天开展强制执行,请你们配合工作!”执行法官尤法官表明执行来意和决心。执行法官耐心做这些案外人的思想工作,安抚情绪,释法明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在场的几名案外人认识到阻碍执行的严重性,最终同意配合法院工作。

在执行干警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腾房行动时,有案外人竟然公然抗法,通过围墙私自装卸货物,当场被执行干警抓获送拘。

执行法官挨家挨户通知厂房中租赁户尽快腾退,耐心做个别“钉子户”的思想工作,如若仍无视法律拒不腾退,将采取断水断电强制措施。部分租赁户积极配合,全力腾退。

厂房腾退执行已经持续一周,执行法官、法警连续白天、黑夜值守现场。虽已立春,但春寒料峭,温差较大,执行干警每晚在寒风呼啸中坚守巡逻,深夜饿了泡面充饥,困了只能轮流睡在警车里,执行干警的辛苦只有执行人深切自知。正是凭借着这种不畏艰难不怕苦累,满腔热血只为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的执行精神,赢得大部分租赁户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在干警值守下,厂区秩序得到有效控制。

在各界大力支持下,在执行干警的数天努力下,部分厂房腾空完毕并顺利交付给了买受人。但仍有部分“钉子户”拒不腾退,灵璧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开展腾退工作,直至全部搬迁腾空,交付成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