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带案调研六安扫黑除恶工作

2019-03-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方式,直奔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及苏埠派出所、六安市扫黑办等单位,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带案调研。

姚玉舟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上持续下功夫,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中央和省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姚玉舟强调,今年是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归纳总结专项斗争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深入剖析黑恶犯罪新动向、新特征,有针对性地改进斗争策略,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专项斗争。要充分运用挂牌督办、上提一级、异地用警等多种手段,不断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努力攻克一批涉黑涉恶大案要案,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要进一步完善、落实成员单位间的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机制,努力破解“保护伞”触不到、不愿查、不敢查等问题,真正做到深挖彻查。要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化综合治理,加大对农村地区和建筑工程、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整治力度,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强化监管责任,形成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