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少年多地疯狂盗窃10余起 涉案金额50余万元

2019-03-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安庆市岳西警方经过历时一周的缜密侦查,在江苏盱眙、盐城和滁州明光市三地警方的协作配合下,成功抓获封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追回全部被盗赃款赃物,破获天鹅广场“2.25”特大手机被盗案。3月8日,岳西刑警将追回的价值18万元的被盗财物全部返还给失主。

2月25日凌晨,位于岳西县城中心天鹅商业广场的某手机专卖店被撬,店内财物被洗劫一空,价值18万元的36部华为高端手机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马上兵分多路开展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在海量视频和信息碰撞中觅得线索,研判发现嫌疑人的逃跑方向后,立即展开追踪。侦查员辗转千里,最终在江苏盱眙和我省明光市警方的支持下,锁定一专门盗窃手机店的犯罪团伙。

然而,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极强,案发后集体消失。专案组民警没有气馁,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通过耐心细致的基础工作,在安徽、江苏两地进行艰难追捕。3月1日,专案组在江苏盱眙、盐城和滁州明光市三地警方支持下,在苏、皖两地同时收网,涉嫌盗窃的5名犯罪嫌疑人和涉嫌销赃的3名犯罪嫌疑人封某、秦某、曹某悉数落网,并追回全部被盗赃款赃物。

8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均对盗窃和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令专案组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劣迹斑斑的盗窃团伙竟然都是满脸稚气的明光市的辍学少年,最小的年仅14岁。以石某、徐某为首,纠集孙某、陈某、洪某多名未满16周岁辍学学生,组成盗窃团伙,自2018年以来流窜江苏、湖北、安徽、浙江等地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作案后迅速将手机低价销售,所得赃款全部用于高档会所吃喝玩乐。

目前,封某等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岳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陈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