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提“45个不准”:不准从领导是否关注抓工作

2019-03-15  来源:中安在线

黄山市提“45个不准”:不准从领导是否关注抓工作

“禁止会议多、检查多、考核多、‘留痕多’等问题;禁止推诿扯皮、不愿担责,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新官不理旧事等问题;禁止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等问题;禁止脱离群众、拍脑袋决策等问题。不准各级各部门照抄照搬照转上级文件;不准急功近利、追求短期政绩,不是从事业出发抓工作,而是从领导是否关注、媒体是否点赞的角度抓工作……”

日前,安徽黄山市印发制定“四个禁止”、“45个不准”负面清单,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除了上述的“四个禁止”和“不准”外,对照检查清单列出的“45个不准”还包括:“不准能开电视电话会议的仍然集中开大会;不准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别出心裁,另起炉灶;不准市、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考核;不准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不准盲目抬高扶贫标准、层层加码;不准‘调研走秀’,不体民情、不察民意、不摸实情,‘大伙演、领导看’……”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