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机关已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43个

2019-03-15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公安机关已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43个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3月13日,安徽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就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打击重点,剑指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截至2019年2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43个,其中涉黑组织86个、涉恶犯罪集团340个、涉恶犯罪团伙7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222名,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2037起。2018年6月,公安部扫黑办对安徽公安机关予以通报表扬,2019年3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安徽省公安厅予以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从巩固基层政权、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政治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徽战场打出声威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安徽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皖公宣 苏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