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

2019-03-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2日,芜湖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全年工作部署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新时代新作为,从总结回顾中汲取力量。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作为,全力推进平安芜湖建设有成效,积极回应民生期待有担当,不断强化监督有突破,稳步推进各项改革有力度,持续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有进展,扎实开展品牌创建活动有创新。

新形势新使命,从思考谋划中找准方向。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根”和“魂”,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纲”和“本”,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时”和“势”,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职”和“责”。

新思路新要求,从贯彻落实中推动发展。在把握方向、责任担当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大局、助力发展上精准发力;在格局重构、全面履职上持续用力;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上全面着力;在强基固本、锤炼队伍上凝心聚力;在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不遗余力。

会议强调,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及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做到以下三点:

坚持政治导向,入脑入心学。要将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贯穿始终。

坚持问题导向,立见立行改。尤其是“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即知即改。

坚持效果导向,定岗定责抓。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把破除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

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对5个先进集体、15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就有关经验作了交流发言。(朱雨浓 郭晨)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