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徐致平副院长赴马鞍山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2019-03-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3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执行局副局长赵力赴马鞍山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万新,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任春芳陪同调研。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调研督导座谈会。

陈万新在汇报时说,2018年,马鞍山市中院新一届党组在市委坚强领导、省高院有力指导下,执法办案新突破、服务大局新起色、“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新成果、司法改革新步伐、基层基础建设新进展。市中院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安徽省第五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等称号。全市法院49个集体、98名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表扬。

2019年,马鞍山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认真落实省高院“强化六项工作+巩固发展江淮风暴”的“6+1”要求,紧扣“争创一流业绩、争做一流法院”目标,扎实开展“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处理“僵尸企业”,依法审理民商事、行政案件、民营企业案件,服务马鞍山高质量发展大局。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涉民生、环境资源和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案件审理,升级诉讼服务中心,创新发展新时代“马鞍山经验”。

四是坚持‘江淮风暴’马鞍山战役不放松,落实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不放松,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不放松。

五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随机分案、繁简分流和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智审、智执、智服、智管”建设升级换代。

座谈会上,赵力就马鞍山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点评。任春芳汇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徐致平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马鞍山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马鞍山法院在贯彻落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过程中,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有特色、有创新。

徐致平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围绕“四项核心”考核指标开展执行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

二是要切实巩固、固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取得的成果,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

三是要建好、建强执行长效机制工作,重点抓好信用联合惩戒、执行联动、团队化办案。

四是要抓好执行规范化工作,提高综合技能、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程序观念,培养规范、严谨办案的思维和行动自觉,严把案件办理的每一个节点。

五是要大力加强执行宣传工作,构建执行宣传矩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

陈万新在表态时指出,一是全面贯彻省高院关于建立执行长效机制的意见,不断在执行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鼓足干劲,力争实现更高、更好的执行工作目标。

二是大力加强执行联动工作,形成汇聚执行合力的最大同心圆。

三是切实抓好执行宣传工作,及时提炼总结执行工作经验。(陈依铭)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