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萧县:男子跳河轻生 辅警果断下水营救彰显热血担当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20:00:48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5日,萧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的辅警李世峰纵身一跃,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将一名跳水轻生的男子营救上岸。这奋不顾身的一跃,将李世峰同志的热血和担当彰显的淋漓尽致。

据了解,15日下午5时许,城郊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一行人在出警的过程中,途径萧县龙河,发现一名男子直愣愣地站在河边,车上的人没有多想,正准备继续赶路,却见该男子冷不防一头栽了下去。看到这一幕的民警、辅警,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却已经开始行动。转眼间车上的人已经全部下车,纷纷跑向落水男子的河边,展开救援的行动。

当所有人赶到河边时,落水的男子已经漂离了岸边,像浮萍一样在水里起起沉沉。由于男子当时所处的位置位于龙河的中心,警车上的救援工具根本派不上用场,而男子眼瞅着快要力竭,不能再等了!3月份的龙河,依旧是冷冰冰的,辅警李世峰却不见丝毫的犹豫,纵身一跃,跳进了龙河之中。寒冷瞬间席卷了李世峰同志的全身,而他却好像浑然不觉,只一味地游向落水男子身边。此时该男子已经无力挣扎,只能无助地喘息,水中的李世峰使不上力气,却还是不断尝试各种方法,奋力将男子推向岸边,拖、拽、推……终于,男子被一点点推到岸边,在岸上等待的民警一把抓住落水男子的手,将他救上了岸。李世峰同志也在该男子平安获救后,游上了岸。

虽然在水中泡了一段时间,所幸由于营救的及时,该男子没有大碍。后经该男子所述,因为最近生活上遇到一些困难迟迟得不到解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这才跳了下去。民警对其进行开解后,在确认该男子的心情已经得到平复,不会再做傻事之后,将其送回了家。(刘怡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