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智能交通管控 畅通城市“血脉”

2019-03-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车流量实时监测、远程监控绿波放行、信号配时优化、反向摄像头抓拍……在蚌埠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厅,交通智能管控平台通过大屏幕,在对路口车流量进行监控计算后,可以对各个路口的红绿灯配时进行合理调整,以达到最优效果。目前,蚌埠市交管部门在主城区逐步安装运行交通智能管控平台,从而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实现智能化的“疏堵提畅”交通工程,让道路通行更顺畅。

智能化交通管控设备的启运,将大大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据介绍,交通智能管控平台运行原理,主要是利用流量检测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构建配时优化模型,推荐当前交通流量下的优化信号、配时方案,供决策人员选择,相较于过去人工现场计数的方式,交通智能管控平台不仅能提供一个路口的交通信号配时优化,还能够同时对附近整片区域大范围的交通信号配时提供策略支持。

交通智能管控平台实现了全方位管控,能够实时采集路网过车数据和固定点交通流量检测数据,获取交叉口停车次数、车头时距、排队长度等交通流量特征数据,分析主要路口路段精准的车道交通流,实时评价当前信号灯配时方案。

据了解,该平台可以在120个路口进行相关车流量的统计。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这方面的研究与部署,如在高峰期实时“快出缓进”,对已经发生或即将发生拥堵的区域通过控制周边的交通信号,减少进入车辆,提升驶离车辆通行量,以缓解我市主城区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实时预警交通监测“疏堵提畅”智能信号灯管控系统,在城市交通指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蚌埠市区多条主干道布设安装,今后将拓展到主城区次级干道。(何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