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谯法院:执行事务中心让司法服务更贴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20:00:48

安徽长安网讯 执行法官很忙。法官总是出差。想了解案件执行情况怎么办?有紧急材料提交怎么办?为全面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能力破解执行难,南谯区人民法院精心打造的窗口化“一站式”执行事务中心正式运行。

至此,当事人需求的案件进度查询、提供执行线索、案件恢复执行、财产续封续冻、预约会见法官等事务,都可以在执行事务中心集中办理。

立案有人引,咨询有人答,找人有人约,材料有人收。该执行事务中心以“对外一站式服务,对内一体化运转”为宗旨,具备执行立案、信息录入、财产查控、信访接待、诉讼保全等多项功能,内设立案、网拍贷、信访、文书制作四个执行事务窗口,申请执行人携带申请材料现场立案后,中心立即对被执行人的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信息进行全面查询查控,邮寄组同步制作法律文书当天邮寄送达被执行人,形成精密工作流程。中心还配备了法官接待室,公布法官办公电话,执行指挥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随时接受咨询,减少当事人因“找不到人咨询、不知案件进展”造成的反复来访。此举不仅为当事人提供更大便利,也减轻了执行法官事务性工作,通过将公共事务集中化和专业化管理,执行法官节省出大量时间投入执行实施工作中,加快案件执结,使申请人的权益快速得到保障。仅今年3月以来,南谯法院已受理执行案件1165件,快速执结案件310件,执结到位金额2036万元。

该院将不断拓宽和完善执行事务中心综合管理服务的功能,努力提高执行工作质效,让执行事务中心真正成为解决“执行难”的有力武器,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陶虎 姜华 王露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