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争创一流业绩 争做一流法院​
马鞍山市花山法院召开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20:00:48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5日下午,马鞍山市花山法院召开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动员部署会,传达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上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徐飞指出,过去一年,全院干警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亮点纷呈,得到上级法院、区委、区人大的充分肯定,在去年的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对全院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徐飞院长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意识,把牢法院工作方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学习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扎扎实实的审判执行成效上。二是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紧扣目标提升质效。目标就是导向,任务就是命令。“争创一流业绩、争做一流法院”,是新时代马鞍山法院事业发展的目标引领,是新形势下我们必须为之的使命担当。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意识,坚定入一流的目标,迈出创一流的步伐,在对标对表中查找差距,在敢闯敢试中担当作为,在敢破敢立中走出新路。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审判工作职能。要找准法院工作与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依法履行司法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刑事审判,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加强民商事审判,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行政审判,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四是要强化执行攻坚意识,健全执行工作机制。继续毫不松劲抓好执行工作。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的办法,扎实推进省高院《关于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趁势而进,持续发力。五是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司法公信。以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发展。向改革要活力。每位干警都要服从改革的发展大局,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按部就班推进改革工作。要通过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审判、执行团队资源配置,确保岗位清晰、职责清晰。向改革要公正。全面履行司法责任制,“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要求落到实处。向改革要效率。要进一步紧密结合实际,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突出实效、实用、实战,突出快捷、易用、好用。通过科技手段,减轻干警工作负担,助力提升审判质效。六是要强化严管厚爱意识,狠抓纪律作风整顿。能否实现“双一流”目标,关键靠队伍。院党组将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强化干警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促进干警更有效发挥自身能力和水平,队伍人才活力进一步激发激励。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徐飞与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成员、副院长童伟刚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会议,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暨“江淮风暴”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文胜总结花山法院2018年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叶芗部署2019年法院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夏曼琴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仲屏部署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通报了全省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于光部署花山法院“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工作;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孙丽琳通报2018年度受到区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情况,并宣读各项表彰决定。(王甫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