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律师行业党建水平稳步提升

2019-03-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年来,池州市司法局积极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律师行业有效覆盖,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目前,全市共设立1个市级律师行业党委,10个独立党支部和2个联合党支部,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该局设立市级律师行业党委,逐步建立以市司法局党组统一领导、律师行业党委具体负责、行业协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出台《池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管理办法(试行)》,确保专款专用。联合相关部门建立《池州市中小企业法律顾问联席会议制度》,组建中小企业法律顾问服务团,为企业发展、基层综合治理提供法律服务。2018年,全市律师深入200家企业累计走访调研300人次,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法律意见672件,参与起草、审核企业规章制度243个,审核企业合同,参加重大合同的起草、谈判工作200多件。

实行律所业务与党建目标双百分考核制度,协同抓好“党建账”和“业务账”,将党建发展和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时将落实党建工作情况融入律师行业评估考核,对未完成党建目标、日常考核不合格的党组织和党员指派专人进行督促整改和帮助教育,根据实际情况做动态调整。目前,整改提升党组织2个,帮助教育5人。(何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