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泗县公安机关利用视频追踪打掉一流窜系列性技术开车锁盗窃团伙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7:33:04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泗县公安机关利用视频追踪千里打掉一流窜系列性技术开车锁盗窃团伙,远赴湖北、河南、河北三地抓获3名盗窃嫌疑人,破案140余起,涉案价值100多万元。

2019年1月28日,泗县城区的东关、西关、北关等多地停放在路边的大众系列轿车,有17、8辆被人技术开锁打开车门,有8、9辆车内的烟酒、现金及金银首饰等财物被盗走。

接报后,泗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刑侦大队城区中队、视频中队及网安、情报等部门精兵强将快速上案。经对大量的视频监控信息比对研判,发现该系列盗窃案系同一伙3人所为,该盗窃团伙驾乘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作案后沿104国道向北逃窜。

专案民警依其车辆特征,通过信息研判及视频追踪,一路沿途追赶,在江苏连云港市南环城路口处锁定了该嫌疑车辆号牌为鲁BX277X。通过登陆全国车辆管理平台,查明该车车主为山东烟台市居民张某某。在山东警方配合下,很快找到了车主,但张某某告知该车已于两年前即卖给了一位在当地打工的湖北人丁某。民警们通过对丁某的QQ、微信、通信等信息的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丁某及同伙李某(河北人)和江某(河南人)的相关信息。

在上级业务部门指导下,于2月15日锁定了丁某等人已潜回家中准备过元宵节的信息。专案民警便迅速兵分三路奔赴湖北、河南、河北三地实施抓捕行动。于2月19日夜,丁某、李某、江某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突审,他们供述:自2018年11月份以来,他们一块在山东烟台打工的3人,依仗丁某对大众系列型轿车车锁会技术开锁的技能,驾车流窜于山东、江苏、安徽、河北、河南等多地,对停放在路边的轿车实施随机作案,盗取车内烟酒、现金、金银首饰、手机等财物,两个多月来共盗窃作案140起之多(不包括车内没有财物车辆),盗得财物价值100余万元。

目前,丁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抵泗实施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陈景华 张佳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