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江淮风暴】执行干警跨省追击 成功擒获“老赖”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7:33:04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江苏省常州市,经过一昼夜的遵守,成功将被执行人臧某擒获,鉴于其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顽固态度,法院依法给与其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处罚措施。

原来,丁某与臧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民事判决两年前就已经生效了,但臧某一直未履行判决内容,忍无可忍的丁某向金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这时候被执行人臧某玩起了人间蒸发,带着老婆孩子举家外出,从此再无消息,就连过年都没有回来。这让执行法官犯难起来,几次突袭被执行人家里都扑了个空。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近日申请人提供了被执行人的线索,根据线索,金安法院执行局立刻组织人员车辆,由执行局法官带队,匆匆赶往千里之外的江苏省常州市。经验丰富的郭法官并没有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冒然前往被执行人臧某现住所地,而是来到其附近的派出所,调取了臧某的暂住信息,再确认无误后才做出进一步向臧某现住所地“进军”的决定。考虑到晚上臧某可能会有应酬或者其他事,未必在家或者回来很晚,法官当机立断,决定第二天凌晨将臧某堵在家中。

经过一整夜的蹲守,终于在凌晨5点看到臧某家中灯亮后,法官带领着其他四名执行干警,敲开了臧某的家门,执行法官向其晓以利害,臧某仍没有履行判决义务的表示,执行干警当机立断,将被执行人臧某连夜从江苏常州带回安徽六安,并依法给予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处罚措施。(孙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