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书记王宏:带头学法守法用法 全力推进法治池州建设

2019-03-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8日,池州市委党校召开坚持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专题座谈会。市委书记王宏出席座谈会并就全市广大干部如何学法、用法、守法等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和全市第十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座谈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兴江主持座谈会。

王宏指出,广大干部要聚焦学法知法,带头争当法治精神的忠实崇尚者。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党章作为党内根本大法,具有党内“宪法”的地位,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学好宪法、学好党章,从内心深处树牢法治精神,进而在实践中推动落实依规治党、依法治国,树立起权力的边界意识,更加自觉地在宪法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履职尽责,真正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王宏要求,广大干部要聚焦依法用法,带头争当法治精神的自觉践行者。要坚持以法治思维为导向,统揽各项工作开展,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坚决依法依规办事,确保执法行为具有法律依据,确保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以担当负责为要求,切实杜绝“依法不办事”,始终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王宏强调,广大干部要聚焦守法护法,带头争当法治精神的坚定弘扬者。要坚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要筑牢“防线”,加强个人道德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凝聚“共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塑造良好法治氛围,为法治池州建设增光添彩,为“三优”池州建设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该市第十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名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钟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