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省入室盗窃团伙

2019-03-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滁州琅琊警方主动出击、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横跨皖、苏、豫、浙4省的跨省入室盗窃团伙,4名素不相识的犯罪嫌疑人竟然靠qq相约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滁州市琅琊区接连发生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严重威胁着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案件发生后,琅琊警方高度重视,专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相关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因案发时间接近,且盗取财物只限于大额现金及黄金珠宝,专案民警判定几起案件可能系同一盗窃团伙所为,遂并案侦查。考虑到案发时间均系白天,民警先是调取了涉案小区及周边路口的大量监控录像进行日夜研判,但视频中来往行人众多,无法找寻到嫌疑人的踪迹,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民警随即转换思路,通过借助上级公安机关的帮助以及走访排查新入滁人员,以此来寻找案件突破口。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多日工作,民警确定一个名叫为丁某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丁某某非滁州本地人,在两次发案时间段均出现在滁州,而且与“丁某某”同行的一名男性有盗窃前科。经深入研判,民警研判出“丁某某”的本名为李某涛,他和同行人员均是冒用他人身份办理登记的,而且在最近一段时间,两人还与其他两名入室盗窃前科人员过往甚密,4人流窜之处,均有入室盗窃案件发生。至此,一个4人跨省流窜入室盗窃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警方顺藤摸瓜发现四名嫌疑人已分别逃窜至河南信阳、江苏常州和镇江三地,为了不打草惊蛇,将该盗窃团伙“一锅端”,琅琊警方决定兵分三路,快速出击,3月16日,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涛、王某海、章某、李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如实供述了自己通过网上召集、在伙同王某海、章某、李某3人,在安徽滁州,江苏常州、无锡、镇江,河南信阳,浙江嘉兴等地,通过技术开锁的方式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的犯罪事实。经警方事后了解,与李某涛等3人“搞钱花”的初衷不同,家住江苏常州的章某家庭环境优越,不愁吃穿的他只为追求刺激而临时加入了这个跨省盗窃团伙中。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琅琊分局刑事拘留。(冯浩)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