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型专用法治宣传车亮相五河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17:04:50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形象生动立体直观地宣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五河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五河县司法局创新宣传载体,经过历时数月的精心谋划,今年三月初,蚌埠市首辆新型专用法治宣传车正式在五河投入使用。

新型法治宣传车既可以当作流动法治宣传快车,又可以当作固定宣传咨询服务站点,具有全天候、全覆盖、快速便捷的特点。

普法活动中,法治宣传车的多功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乡村、社区、商场、工地和主要干道上,电视机巡回播放法治宣传短片、法治动漫、法治微视频和微电影,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法律宣传文字,喇叭播放相关法治宣传歌曲;在群众密集的地方,普法志愿者散发宪法、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赠送手提袋、帽子、围裙、抽纸等宣传用品,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律师代写法律文书,给过往群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法治体验。

投入使用以来,该辆法治宣传车巡回宣传16次,行程80多公里,解答法律咨询220多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6000余份,赠送宣传用品3000多个,受教育群众达到5.5万人次,受到广大群众普遍欢迎。(郭建)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