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法院“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拉开帷幕

2019-03-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19年,是“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宿州法院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鼓舞斗志,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全面铺开

3月18日上午,宿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调度会,通报2019年一季度“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进展情况,分析当前执行工作存在问题,并对“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涉金融、强制腾退两类案件为重点,进一步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加快有财产案件的执行进度,强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会后,辖区基层法院迅速召开专门会议,梳理两类重点案件,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可行计划,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

构建“1+N”模式,重要指标调度到人

宿州中院根据执行收案数量、人员情况、案件类型特点等,组建“1+N”执行团队化模式,与执行指挥中心平行设立了快执、普执、综合事务三个团队,分别明确了具体人员和职责分工,建立“执行110”制度,设置专门电话并对社会公开,及时处理执行案件群众来访举报和紧急警情警务;分承办人建立收结案台账,结案率、结收比等重要指标直接通报、调度到人,激发员额法官办案积极性,提高执行效率,实行外出办案预约机制,由局领导统一调配车辆、装备、人员,实现执行效益的最大化。

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南征北战

埇桥法院执行干警赶赴阜阳顺利查封一辆推土机;砀山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在洗浴中心蹲点擒获被执行人;萧县法院执行干警长途跋涉奔赴宁波,凌晨五点堵被窝,强制拘传被执行人;灵璧法院执行干警连续奋战七天七夜,成功将涉及40余家租赁户、总面积达4000多平米的厂房搬迁腾空;泗县法院执行干警到滁州市成功扣押宝马车一辆。

“江淮风暴”狂飙突进,战果丰硕振奋人心。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7294件,执结2055件,执行到位金额27287.96万元;发布失信名单1873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866人次、限制高消费1973人次、罚款2.5万元、拘传582人次、拘留249人次。宿州执行声势不断壮大、知名度不断提升,近日,萧县法院《龙城执行会战纪实》获得全国法院“百优新媒体作品”,3月12日晚7:30,中国教育一套“法治天下”栏目专题报道了萧县法院执行案例。(唐凤阳)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