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被绑架还顾得上伤心?巢湖警方从微信表情发现谎报警情端倪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9:32

安徽长安网讯 巢湖的昂某为发泄对老公的不满,就微信报警谎称自己被传销组织绑架了。睿智的巢湖警方,从其微信上一伤心流泪的表情符号中发现端倪,破获了这起谎报警情案,昂某受到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这条警情是15日晚从合肥市局转过来,微信报警内容只有二个字‘救我’。情况紧急,指挥中心立即将它转至庙岗派出所和刑警二队。”情报中心主任吴斌介绍说。此时,昂某的一位亲戚向警方反映,发这条微信之前,昂某曾打电话对她说,自己被传销组织绑架了。“‘救我’二字外,后面还坠有一个伤心流泪的表情符号。其人身安全正处于倒悬之势,能写下‘救我’二字就很紧迫了,哪里还有闲暇表达自己伤心流泪的心情?所以,这应该是起假警。”特侦民警分析并判断道。

可事实未查清前,谁也不敢怠慢。再说,即使是假警,也要将报假警人绳之以法。该局迅速启动重大案情侦破机制,庙岗派出所、刑警二队、特侦大队同步上案展开侦查。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昂某的行踪逐渐被查清。目前,她正落脚于亳州市涡阳县某村。

17日晚,办案民警驱车连夜赶到数百公里外的涡阳县,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于次日下午在一户农家将昂某找到。此时的昂某正十分悠闲地坐在床上玩手机,这大大出乎民警的意料。调查表明,所谓昂某被传销组织绑架纯属子虚乌有。招呼其回家时,昂某竟然不愿离开。问及发如此内容微信的原因,“老公平时不关心我,想造个声势,引起注意。”昂某轻描淡显地回答道。

鉴于昂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警方依法对其作出了上述处罚决定。(杨祖友)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