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雨山法院凌晨铁拳再出击掀春季执行风暴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9:32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7日凌晨5时20分,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出动40余名执行干警、11辆警车,“兵分六路”对30余件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展开“全城围堵”,以第18次凌晨铁拳行动掀起2019年春季执行风暴。

逃避执行被拘传、悉心调解促和解、迫于威慑主动履行...从凌晨5点到中午12点,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不停歇作战,共抓捕被执行人9人,涉及9个案件,当场全部履行或达成调解协议9件,执行标的额50余万元。

5时50分,执行干警来到雨山区鹊桥一村,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计某逮个正着。计某系一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于2015年7月向原告徐某借款8万元,后因计某未按期还款,徐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徐某申请法院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与计某联系,计某始终不予还款并逃避执行。

6时10分,执行干警来到雨山区晨光花园小区,敲开了被执行人丁某的房门。丁某是一合伙协议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该案件经法院一审、二审,判决丁某给付申请人曹某、陈某等人利润及鉴定费合计近20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丁某仅仅给付了2万元,余款一直拖着不给。于是执行干警利用凌晨行动将其强制拘传。

6时47分,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来到位于雨山区金山佳苑小区的被执行人夏某的住所,并将夏某成功拘传至法院。夏某于2013年向申请人袁某借款1.5万元,后因逾期未还款被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袁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夏某依然以不接电话、谎称在外打工等方式逃避执行。

7时30分,执行干警来到花山区东城花园小区,将正在做早饭的被执行人施某成功拘传。施某系一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其于2015年与申请人牛某、王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申请人牛某、王某将14万元房款交付给施某。后申请人发现施某并不是该房屋房主,遂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施某支付申请人购房款及违约金共计17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执行法官多次与施某联系均无果。

今年以来,雨山法院根据上级法院部署要求,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举措,坚持凌晨集中执行常态化,成立执行法警中队,专门负责被执行人拘传等工作,同时持续利用周末开展大规模的凌晨集中执行行动,深入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彭林)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