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丰县将公开选任60名人民陪审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9:32

安徽长安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制度对于保障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长丰县对社会公开选任60名人民陪审员。

据悉此次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将采取随机抽选、组织推荐、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了确保人民陪审员来源的广泛性、代表性,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广泛性、公平性,选任工作中将严格工作步骤、时限、程序和方式要求,按照“名额确定、选任公告、产生候选人、资格审查、确定人选、任前公示、提请任命、就职宣誓”的程序进行。做到严肃选取,优中选优,精中选精,资格审查严格把关,保证人民陪审员的高水平、高质量。

目前,长丰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正有序进行中,选任公告已于3月20日发布。(陈磊)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