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老化致房屋起火 滁州民警从火场拎出一定时炸弹

2019-03-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一位村民家里发生火灾,年轻的民警冒着生命危险,拎出了一枚“定时炸弹”,最终,和消防救援队员一道,扑灭了大火。3月18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教导员李国荣讲述了这个惊心动魄的小故事。

3月15日12时02分,天长市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接到110的指令:一位村民家里发生火灾,请立即前往扑救。新街派出所所长汪春祺带领民警药志伟和干兆清、李中星,跳上消防车,打开警笛,风驰电掣般地赶到了火灾现场,发现起火的民宅浓烟滚滚,肆虐的火苗不停地从屋顶蹿出,现场不时地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燃声!

就在民警切断电源,紧急疏散围观的村民时,户主张某火急火燎地说,厢屋里还有一个液化气罐,要是爆炸就不得了了!

问清了液化气罐的位置后,年轻的民警药志伟立即用水打湿了自己的衣服,找来一条潮湿的抹布,不顾一切地冲进了火场,将已经被大火灼烧得滚烫的液化气罐拎了起来,扭头奔跑到了屋外,安全地放在了空地上。

随后,民警分工协作,奋力灭火。然而,由于火势太猛,消防车的储水全部喷射完毕后,室内的明火虽然被扑灭了,但是,屋顶还是浓烟滚滚,不时地有火苗往外冒。危急时刻,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车赶到了现场,经过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的合力强攻,大火最终被彻底扑灭。

3月18日下午,新街派出所所长汪春祺介绍说,经过初步勘查,起火的原因是户主张某家的电线线路老化起火,引燃了屋顶的扣板等装饰材料,结果,起火的扣板掉落到地上,又引燃了厢屋里堆放的柴火,导致了这场火灾。好在因为发现、报警及时,处置得当,扑救有效,尤其是火场里随时有可能爆炸的那枚“定时炸弹”被民警药志伟及时排除,除了烧毁一台微波炉、一组木质橱柜、两扇木窗户和屋顶的房梁、彩钢等价值2000余元的物品之外,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火烧连营的灾难。(药志伟 许开踟 周梅)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