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肥东法官巧计钓出“老赖”
稿件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6 09:41:47


□ 本报记者 范天娇□ 本报通讯员 朱亚群

“他出去打工去了……不在家了。”3月14日清晨5点半,安徽省肥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潜山市的山区深处,敲开了村民陈某家门。面对一大早的“登门”,陈某的妻子有些措手不及,说话支支吾吾了起来。

此前,执行法官崔明就来过一趟,被告知陈某上山干活去了,联系不上。结果,崔明等了两个小时也没见着人,就假装先回去了。但是崔明并没放弃,决定搞次凌晨“突袭”。

这回“突袭”,崔明没有相信陈某妻子的说法,带人在屋内搜寻陈某。很快,细心的执行干警留意到楼顶的阁楼上有一双脚的影子。原来,陈某在听到动静后,情急之下躲到屋顶上了。

“快下来吧,我们都看到你了,你以为这样就可以躲避执行吗?”听到执行干警的喊话,陈某乖乖的从屋顶爬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陈某是与安徽福日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发生买卖合同纠纷,在肥东法院判决生效后,不及时履行给付货款的义务。在当地村书记和司法所调解员的共同努力和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下,陈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攻克一案之后,崔明等人又马不停蹄赶往池州,执行福日达工程机械公司的另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因被执行人汪某家中无人居住,崔明等人循着汪某开挖掘机的线索,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找到附近的矿山,并没有找到汪某。

“我听别人介绍你是开挖掘机,想找你干一些活,我们见面谈一下价格。”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崔明“钓”来了汪某。

考虑到附近村民和工人太多,防止事态有变,崔明决定把汪某带到别的地方做执行问话。干活的东家一看崔明要把他家干活的人带走,不答应了。村民和工人也仗着人多势众,开始起哄围堵。

崔明试图做村民的思想工作,进行说服劝导,可是行不通,便请公安协助。在派出所,经过执行法官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纠纷得以解决,被执行人现场给付2万元,剩下的分期履行。

两起案件,被执行人都是与同一家公司有买卖合同纠纷。在前期执行调查均无所获的情况下,肥东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异地山区,将老赖“堵”在家门口,成功执结了案件。

“春风十里,不如执行。”申请人得知案件执行柳暗花明后,为执行法官办案高效点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