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高峰17吨大客车趴窝 警民徒手推出畅通路

2019-03-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警民8人徒手推17吨的大客车,推出一条畅通路。3月21日,这暖心一幕就发生在老城区北一环下穿桥的上桥口。推车过程也是一波三折,短短的200米,他们用了10多分钟,画面感动了很多市民。

21日11时20分左右,正值午高峰,北一环的车辆川流不息。巡逻民警发现,北一环与蒙城路交口由东向西方向发生了拥堵。民警很快赶到,只见一大客车停在交口处下穿桥的上桥口,车后方摆放了一瓶灭火器。

民警很快联系了交警庐阳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董常文。董常文告诉记者,他迅速喊来了附近执勤的5位民警共同协作,同时也联系了拖车公司。

董常文走进驾驶室,询问原因,得知挂不上挡位,他自己试验了一下,结果一样。于是,民警又找来一位大客车的驾驶员,想让其帮忙,结果也失败了。

眼看后方积压的车辆越来越多,拖车何时到来也是未知数,推车吧!这时2名路过的驾驶员也加入了推车队伍,只是8个人“对抗”一辆重达17吨的大客车,每个人的心里都没有底。好在驾驶员也在不断尝试,终于挂上了空挡。

“1、2、3……”8人喊着口号,劲往一处使,纹丝不动的大客车产生了位移。然而,推车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新的险情又发生了。因为是上坡处,车辆又太重,客车出现了下滑现象。董常文赶紧通知驾驶员,拉上手刹,并迅速调来警车,用拖绳在前方牵引客车。

在警车的辅助下,大家齐心协力将大客车推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短短200米,他们用了10多分钟。

董常文说,在他们看来,这件事都是小事,也是他们应该做的事,只是推完车后每个人都是腰酸背疼。“说实话,我第一次推大客车,真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另一名交警黄文旋补充道。

他们的暖心举动刚好被附近一商店的负责人雷先生看在眼里。“他们本来可以等拖车前来的,却选择了徒手推车,觉得心里很欣慰。”雷先生称他们就是市民身边的好警察。(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