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探索建立警用航空应急医疗救援机制

2019-03-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0日下午和3月21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楼顶机坪连续开展警用直升机楼顶起降飞行训练。

合肥市区高楼林立,风向多变,相比起空旷的机场机坪,城市楼顶机坪起降要求更加严苛,是对飞行员飞行技术以及指挥保障的全面考验。据警务航空大队飞行员徐奎介绍,航空器平台起降是公安部飞行训练大纲中高难度训练科目。本次飞行训练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大楼楼顶停机坪是通过国家验收的规范停机坪,训练目的旨在提高飞行员熟练驾驭航空器能力,为日后开展应急救援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警务航空大队将结合市公安局正在开展的“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活动,加强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合作,探索建立警用航空应急医疗救援机制,发挥警用直升机的应急实战作用,提升服务公众水平。(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