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萧县:村民刨出5枚迫击炮弹 民警及时处置消除隐患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16:44:48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萧县公安局石林派出所快速行动、及时处置、凭借专业技巧和高强的心理素质,将意外出现在某施工现场的5枚战争时期遗留的迫击炮弹进行妥善处置,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守护了辖区群众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3月21日下午4时许,石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某施工现场挖出了一枚炮弹,因不清楚这枚炮弹的危险性,因此大家伙都不敢碰。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带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刚到现场民警就看到,一枚“铁疙瘩”静静地躺在一旁的土堆上,一群人聚在一边,一筹莫展。原来,该村的村民准备在此处盖屋,挖掘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将一根下水管道挖断,工人在修理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因不知如何处理,只得将其放在了一边。

随后民警仔细观察该枚炮弹,发现这是一枚迫击炮的炮弹,应该是战争时期的遗留物。炮弹弹体虽然遍布铁锈,但仍不排除会爆炸的可能,再加上时间过去了这么久,炮弹本身更是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一个不慎就会造成无法估量的可怕后果。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疏散附近的群众,随后小心翼翼将该枚炮弹移动到纸箱内,并转移到空旷场所。民警在好不容易处理完一枚炮弹后,突然发现土层表面还有一些铁锈,心生疑惑的民警轻轻拨开一层薄土,发现竟还有4枚炮弹紧紧挨在一起。随后,民警再次切换姿势,用工具把四周的土扒开,将这4枚粘在一起的炮弹从土里挖出,小心放入纸箱。

在处理完毕后,民警又四处仔细查看,确认没有其他安全隐患后,带着炮弹返回派出所。临走前民警再次叮嘱群众,在发现类似危险易爆物品后,一定不要擅自处理,而是要立即上报公安机关,等待专业人员来处置。目前,这5枚迫击炮弹已被移交给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销毁。(刘怡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