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游客登山突发疾病 警民携手迅速施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19:34:10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8日下午,在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百岁宫景区附近,一位女游客突发疾病,辖区九华镇派出所党支部救助先锋队快速救援,在医生和过往游客的帮助下,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使其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15时许,九华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有一名女游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路边,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接求助后,九华镇派出所党支部火速组织救助先锋队救援警力,迅速联系九华镇卫生院做好救治准备。短短几分钟内,一支由民警和医生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出发了。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海拔七八百米的百岁宫景区,为尽快对该游客进行救助,应急救援队与缆车公司协商后,携带担架、急救箱等救援设备乘缆车上山,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此时,看到一名约五六十岁女游客面色苍白,在亲人的帮助下瘫坐在路旁,意识也不太清楚。民警立即配合医生对女游客进行身体检查,并稳定病人情绪。经医生初步诊断,系低血压引发的眩晕症,但不确定脑部是否出血,需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为尽快将该女游客送下山进行救治,救援人员将其身体固定在担架上,沿着崎岖的山间石板路,一步步将其往山下抬去,由于该女游客体型略胖,救援人员在连续爬过几个上坡后渐渐体力不支。这时,两位路过的合肥籍游客赵某(化名)、李某(化名)放弃了自己的行程,主动过来抬起担架,有了游客的帮助,救援人员很快就将该女游客抬上救护车,送往青阳县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悉,这名游客姓邵,浙江桐乡人,今年59岁,与妹妹来九华山旅游,不料登山途中突然发病。由于救助及时,目前邵女士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稳定。(陈亘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