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强调

坚持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2019-03-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采取“四不两直”“面对面”方式,深入亳州市利辛县、谯城区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严纪律、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督导调研。调研中,随机点调了利辛县西潘楼镇郭寨村、王市镇金李村和谯城区赵桥乡卢张庄村,走访贫困户和一般户,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召开了由亳州市及利辛县、谯城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的座谈会。

姚玉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巡视整改问题,压实责任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整改,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从严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打基础、谋长远、干实事上。要深入贯彻精准方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在个性化帮扶上下功夫。要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上多做“加法”少做“减法”,探索开展爱心积分等方式,引导群众做好自家的事、关心公益的事。在整改中要注意防止简单化,用干部的耐心换群众舒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