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政法委开展整治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2019-03-29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委政法委开展整治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政法委了解到,自省委部署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来,政法委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梳理排查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靶向整治“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政法委落地落细落实。

据悉,省政法委针对机构改革后自身职能定位等实际情况,停用现有的综治、维稳、反邪教、法治、舆情、涉法涉诉信访等12个信息简报载体,统一使用《安徽政法信息》作为信息简报工作载体,分设三个子刊,对信息简报的刊载内容、编发程序和发送范围进行规范,严格控制篇幅和印发数量,重点反映重要动态、经验总结、问题分析和意见建议等内容,减少刊载一般性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到优质高效。简报内部发放全部使用机关OA办公系统,减少纸质文件数量,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流转效率。

为落实“少发文、发管用的文”要求,省政法委还专门印发通知,提出要坚持“短实新”文风,要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内容应明确指出解决什么问题、谁来解决、何时解决、实现什么目标等。为落实“少开会、开管用的会”要求,政法委结合工作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年初就统筹制定了会议培训计划和活动安排,计划外的会议活动原则上不予安排;充分利用已建立的覆盖全省政法系统的视频会议系统,尽量减少集中开会次数。与此同时还建立“多会合一”机制,能合并的会议一律合并,严控会议数量、规模和时间。今年以来,中央政法委连续召开了全国性的反邪教工作会议、政治安全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省政法委根据会议内容、召开节点、参会人员等情况,把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作为议题,会同“206系统”扩大试点部署工作,一并整合到省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实行“四会合一”,得到了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除此之外,省委政法委还按照自身“三定”规定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分类梳理全年督查督办重点事项,建立督查督办清单,完善督查督办机制,调整充实督查督办工作力量。在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等方面,制定具体工作预案和稳控措施,压实属地和主管责任,确保措施务实具体、政策落地见效。坚持开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暗访、随访式调研,真正摸透实情,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