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贵池法律援助 为妇女撑起“保护伞”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0:37:26

安徽长安网讯 池州市贵池区精心组织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为妇女撑起法律援助“保护伞”。

对遭受家庭暴力、虐待、人身伤害、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等侵害妇女权益的案件,贵池区法律援助中心实行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妇女,提供上门服务或通过“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申请援助;对涉及群体性案件的实行多人同时办理,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全程跟踪”,做到件件有卷宗、案案有结果。今年以来,该区已受理涉及妇女维权法律援助案件34件。

在贵池区妇联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妇女开辟快捷便利的绿色通道;发挥镇(街)法律援助工作站、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等组织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了解妇女法律援助需求,为诉求人提供便捷的转介服务。

在全区遴选7位资深律师,组建贵池区妇女及未成年人刑事法律援助辩护律师团,提供优质高效的刑事法律援助辩护服务。加强镇(街)、村(居)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者、联络员、志愿者培训,努力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共同协作维护妇女权益。(徐婷)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