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司法利民、司法便民落到实处

2019-03-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利民、便民为根本宗旨,创新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一站式、全方位、一体化诉讼服务,建立高标准的诉讼服务中心。

淮北中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分为多个综合服务区域,自助书写区为当事人提供了诉讼指南、诉讼文书样式、纸笔等,切实保障群众的诉讼需求;母婴室摆放了儿童玩具、婴儿床、加热食品的微波炉等,为带孩子的当事人提供便利;便民室常年配备医药箱,里面装满了创可贴、纱布、碘伏、藿香正气水等应急药物,配置了取款机、雨伞、饮水机、手机充电站等便民设施;查询区的触摸查询系统可供当事人自助查询具体案件信息、开庭信息等。

立案服务区还专门设立了邮政特快专递窗口、金融机构立案绿色通道、涉军维权立案窗口等11个窗口,网上立案室融入了互联网+思维,使诉讼信息化,让人民群众切身的感受到立案有关怀,诉讼不再难!(张杨 任晓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