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货车着火 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2019-03-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3月26日上午,蚌埠市胜利东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正在行驶中的货车发生火灾,车厢内装载的纸箱突然烧了起来,火势越来越大,货车司机不知所措。在这危急时刻,经过此处作业的洒水车秒变“消防车”,洒水车司机用车上高压水枪进行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而救火的一幕,恰巧被路人拍下发到网上,引起大家的点赞。洒水车驾驶员也很快被人认出来,他就是来自桑德环卫的汪震师傅。

现场 灭火器没用洒水车来帮忙

“当时离老远就看到前面车上冒起黑烟,我就加速度开过去。”汪震介绍,当天上午10点多,他驾驶洒水车沿着胜利路自西向东行驶到华海3C广场附近时,看到这辆车后面车厢内燃烧起来,火越来越大,说时迟那时快,他赶紧将车停在货车旁,打开喷水阀,跑到车后取下高压水枪,站在车上进行扑救。据了解,这辆货车内装载的是厚厚的纸板,燃烧火势凶猛,之前货车驾驶员使用车上的灭火器根本无济于事,而高压水枪只能喷水到一边,货车驾驶员用工具将纸板挑开,让喷水迅速抵达起火点,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火势才全部被扑灭,而汪震已经全身湿透了。据货车车主介绍,当时正在行驶中,从后视镜看到车后冒烟了,下车一看才发现拉的纸箱着火了,幸亏遇到洒水车,真是天降甘霖,救了这辆车。

视频 喷雾中抱水枪灭火被点赞

笔者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看到,汪师傅站在洒水车上,抱着高压水枪,不停向正在冒着浓烟的货车喷去,洒水车水罐喷头也正在喷水,汪师傅全身都湿透了,他顾不上擦脸上的水珠,而是坚持抱着水枪灭火,画面十分感人,得到大家的点赞。“当时只想着快点把火扑灭,下车开水阀时,没有将降尘喷雾关闭,等于洗了一个淋浴澡。”汪震笑着说,当时将火扑灭后,也没有回家换衣服,就开车继续在路上降尘作业了,还真有点冷,回到家就感冒了。

表扬 环卫公司号召员工学习

据了解,42岁的汪震,从事洒水车司机两年多来,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他说“当时没想这么多,灭火需要水,而洒水车上刚好拉了满满一车的水。平时公司每季度都会组织消防演练和突发事件培训,自己也有点经验,只想着赶快救火,以免造成其他过往车辆和行人遭遇火灾危险。桑德环卫龙子湖区项目负责人何伟介绍,得知汪震师傅作业期间灭火的事迹后,大家都为他感到骄傲。汪震作为一名普通路面环卫工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变身救火“卫士”,是职业奉献和见义勇为精神的体现,公司将对他这种行为提出表扬,并号召全公司职工学习。(陈昂 宋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