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开展打击涉赌违法犯罪清查行动

2019-04-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8日,蚌埠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我市开展打击涉赌违法犯罪清查行动进行通报。

近期,公安机关收到群众举报线索,发现蚌埠火车站周边、二马路附近等多处隐藏有利用赌博游戏机进行赌博的场所。针对发现的涉赌警情和线索,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立即组织警力深挖侦查。民警先后侦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汪某某、冯某开设在水科苑小区、火车站亚细亚楼下,犯罪嫌疑人伍某开设在凤阳路第二小学附近等全市8处赌博窝点。

在掌握了赌博窝点的人员组成、经营规律等主要犯罪事实后,3月22日晚,我市公安机关在前期摸排侦查的基础上,组织治安、特警支队,蚌山分局等多部门100余名民警,兵分多路、开展定点清查行动,对隐藏在市区内的8处涉赌窝点实施精准打击,抓获涉案人员63名,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收缴赌博游戏机112台,涉案资金5.9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刑事案件7起,刑事拘留22人,行政处罚21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当前在持续打击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下,不少赌博场所转入了小区、门面房等更加隐蔽的场所,妄图躲避公安机关打击。”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徐金强介绍,“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高警惕,积极举报各类涉赌线索。我们将会对举报人予以保密,并提供奖励。”

“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涉赌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项重要内容,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对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今年以来,全市共侦办涉赌刑事案件3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2人,办理治安案件203起,治安处罚660人,收缴各种赌博机912台,有力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市公安局副局长吕兴亚表示。

今后,蚌埠市公安机关将在进一步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上,持续采取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打击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对以恶护赌、以赌养恶的涉恶赌博犯罪团伙,特别是存在高利放贷、抽头放码、暴力索债的团伙,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坚决做到有案必查、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彻底铲除涉赌团伙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保护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苗成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