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家事法官进村居 民商法官进企业
马鞍山市雨山区扎实推进法官“两进”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5:20:49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0日,在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夕阳红”志愿者调解中心党员法官与调解员的主持下,该区佳山乡芦场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与村民张某达成调解协议,妥善化解这起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纠纷。

村民张某自2004年以来向芦场村委会租赁了1600余平方米的土地从事生产经营,租赁期限30年,租金为每年12000元。合同签订后,张某一直利用该土地从事经营,但一直未予支付土地租赁费。村委会多次催要无果,遂向该院“夕阳红”志愿者调解中心寻求帮助。

调解中心主任、党员法官张安刚带领调解员宁伦平、高小培,深入该村详细调查了解,多次做村民张某的工作,与双方协调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在法官与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村民张某分期偿还土地租赁费共计12万元。今年2月以来,仅该院“夕阳红”志愿者调解中心就化解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借贷纠纷7起,调解金额70余万元。

今年以来,雨山区法院开展“家事法官进村居、民商法官进企业”“法官两进”活动,按照“分组对接村居、一对一对接企业”的原则,组织全院党员法官走进全区52个村社区及80家重点企业,开展巡回审判调解、指导纠纷化解、走访调研服务、普法宣传培训等各种法律服务。据统计,该法院党员法官干警已走进15家企业和8个村社区,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近30次。同时,还积极发挥巡回调解、巡回审判的作用,开展相关活动9次,就地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彭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