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歙县:古城三月“法语花香”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5:20:49

安徽长安网讯 三月花香随风扬,春来普法润万家。素有“东南邹鲁、礼仪之邦”之称的徽州古城,三月里,花香弥散,游人如织;三月里,“法语”同行,门到户说。

三月伊始,乍暖还寒,城墙外的梅花余香犹在,不时还有几朵迟到的花苞溜出来感受下春的温暖。

3月4日,城门边的黄宾虹公园里“综治宣传月”法治宣传和“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相约共展。为老人测量血压,指导膳食搭配;唠家常,普及家事纠纷法治化解之道。上门助病瘫贫困理发修面,提振生活精气神;聊生活,宣扬和谐社会发展红利共享大格局。摆摊义务修家电,倡导节约环保新风尚;话安全,阐明依法守规用电才能保平安……现场累计发放扫黑除恶、信访、邪教防范、铁路护路、创城创卫、卫健政策、防火防盗、法律援助、禁毒铲毒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展示图板12块,解答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月正中,春风和煦,城郭里的玉兰花尽情绽放,白的纯洁、粉的羞涩,风起瓣落、香留枝头。

3月15日,府衙广场,“3.15”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法治宣讲活动盛大举办。市场监督、税务、法援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买这个种子要到正规的农资店里,霉变的种子会严重影响成活率和收成的”“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买家理性消费意识在这里得到培养,卖家诚信经营观念在这里得到夯实。“举报的途径和电话,这张便民卡上都有的,如果利益受侵害了,随时可以举报、投诉,希望你们在古城旅途愉快!”这样的悉心护航,受到了游客的好评。

三月暮春,莺歌燕舞,练(江)水畔桃花依旧,浅滩坝头油菜花开招蜂引蝶醉游人。

3月22日,“中国水周”(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开始首日,歙县“争渡”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古城渔梁坝景点向群众和旅客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知识,培育节水、护水意识。普法之余,还对河堤两岸的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清捡,用言行带动游客和居民参与“融杭”共护一江清水。

丰乐、富资、扬之三河在古城外汇聚,流经的村(居)党员干部对河道违建乱搭、私排乱丢进行集中整治,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知晓节水、护水不仅是一种生活美德,更是一种法律行为,受法律保护和惩戒。

粉墙黛瓦花点缀,法治护城促和谐,古城三月“法语花香”最迷人!(胡鑫)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