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铜陵中院院长李令新调研督导铜官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7:57:17

安徽长安网讯 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县(区)、乡镇(社区)工作制度要求,近日,铜陵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令新到铜官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铜官区纪委、监委、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参加了调研,铜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伟栋代表铜官区汇报了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李令新指出,铜官区党委、政府及成员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到位、政治站位到位、重视程度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宣传发动、案件审理、综合治理、线索摸排、组织建设等工作取得成效。

结合当前斗争形势和重点工作,李令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督导重要政治意义,围绕中央督导工作要求和重点,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实事求是向中央督导组展示工作情况。二是抓好大要案侦破、起诉、审判工作,办理好黑恶势力犯罪大要案是保证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环节,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最主要工作,公安、检察、法院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司法局要主动掌握律师辩护情况,规范律师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活动。三要向“打财断血”延伸,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依法充分适用财产刑,督导大要案财产处置情况,在最大程度上追缴黑恶势力犯罪违法所得。四要突出“破网打伞”主攻方向,群众是黑恶势力最直接的受害者和感受者,继续扩大宣传力度和范围,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理顺与线索移送、线索处置机制,将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线索做细查实。

李令新要求,铜官区党委、政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根据中央督导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全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部署和邹河书记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全方位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交出高分答卷。(刘伟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