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砀山:萌娃学知识 过足“消防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2:17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9日,砀山县消防大队走进砀城第一幼儿园开展一堂丰富多彩的“消防课”。

在消防知识讲解中,消防员介绍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保护自己、简易的逃生方法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用讲故事、趣味抢答等形式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危害、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怎样逃生、预防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向小朋友们提问“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车是什么颜色”、“学校有几个出口”等,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争先抢答,参与热情高涨。

期间,消防人员还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趣味比赛活动,比赛开始前,消防员首先讲解了比赛规则:4名小朋友分成两组,哪一组能够最先打开水带并到达终点就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预备,开始!”随着消防员的一声口令,只见小朋友身着抢险救援服,拿起水带争先恐后的跑向终点线,虽然水带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比较重,但缺丝毫影响不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卯足了劲向前冲,场下观战的小朋友也不停的为他们加油打气。最终,两队几乎同时到达终点,场上场下顿时陷入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消防员还用风趣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要点、如何正确报警等,同时穿插讲解电源插座、打火机、火柴、鞭炮等危害性。最后,各班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疏散演练,快速地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井然有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教室,集中到操场上的安全区域,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全部紧急撤离,整个疏散活动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消防安全的预防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幼儿园园长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全体师生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李明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