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即可免考拿证 20名学员被骗20余万元

2019-04-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以代办驾驶证为名,骗取他人钱财20余万元,现已被警方抓捕归案。

1月下旬,定远男子刘某等7名受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被李某、周某二人以不需本人参加考试可直接代办驾驶证为由,诈骗钱财。接到报警后,该局分管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民警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核实发现受害人20人,涉案金额竟高达20余万元。经过对二人的追踪调查,民警初步确定二人已经潜逃至上海。

3月中旬,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初步掌握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上海的活动轨迹。3月20日,在确定了落脚点后,刑侦大队果断组织警力奔赴上海实施抓捕。经过数日追踪守候,3月25日凌晨,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在浦东新区某出租房内将仍在睡梦中的李某、周某2人抓获。

经查,自2017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在定远某驾校附近开设培训驾驶证考试科目1、科目4速成培训班期间,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宣称自己有渠道可“无需参加考试、即可到外地代办驾驶证”。其中有部分学员听信了二人虚构事实,甚至将此等“好事”告知了自己的朋友,致使包括刘某在内的20名学员,被周、李二人骗取了共计20余万元所谓的“办证费”。在苦等无果之后,大家才发现自己上当被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已被定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贾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