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博望区召开2019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2:17

安徽长安网讯 3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博望区召开2019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郝轶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易茂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黄舜、毛方旭、汪文泉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区直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政法部门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镇和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博望区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做好2019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方旭作了《政法工作报告》,重点围绕为建国七十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重大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平安法治服务保障水平,打造政法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做了布置安排。

区委书记郝轶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区近年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郝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重预防,抓源头。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应对挑战,有效化解风险。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尽力将各类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讲法治,抓共治。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不断筑牢平安根基。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公正高效法治环境。三是强党建,抓队伍。政法单位要有坚持走在前列的站位格局,主动扛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增强向前一步的魄力勇气,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之战。坚守为党为民的执着追求,努力使博望成为全市最安全的城区。

会上,易茂林区长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工作部署要突出新重点,紧盯重点环节,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政法工作要彰显新成效,紧扣“保平安、迎大庆”主线,在抓深抓细上用真功夫,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灿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