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人大开展《森林法》《安徽省林权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19-04-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6日至29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泽明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东至县、青阳县和九华山风景区开展《森林法》和《安徽省林权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出席汇报会。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检查。

樊泽明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市贯彻实施《森林法》和《安徽省林权管理条例》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就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好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出要求。樊泽明强调,要强化法治引领,切实加强林地管护工作,加大投入,建立健全护林体系,完善执法责任制,充实执法力量,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严惩破坏林地等违法行为,形成严格执法,依法造林、治林、管林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拓宽宣传途径,增强全民义务植树意识,提高全社会依法造林、护林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林业健康科学发展的法治环境。(邓柱)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