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男童贪玩被困石头井圈 民警妙用“杠杆”巧营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2:17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池州市青阳县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民警运用“杠杆原理”,与附近村民联手将一名被困在石头井圈中的男童成功救出。

3月23日18时许,青阳县陵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6岁男童在一石头井圈内玩耍时,被卡在里面,需要解救。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查看,发现一名男童双腿呈十字型卡在井圈内不能动弹。据了解,男童家人曾经几次想强行把男童拉出来,但都无济于事,无奈之中,只好报警求助。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男童被困时间也越来越长,民警和其家人都非常焦急。“小朋友,叔叔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不要害怕!”民警俯身安慰哭泣男童的同时,征求在场村民的意见。这个石头井圈是用挖机运来的,有人提议请挖机来吊,也有说用铁锤将井圈打碎。可是附近村庄没有挖机,营救时间势必太长,用铁锤将石头打碎容易伤着孩子。经过商议,大家统一了意见,把石墩抬起来,让孩子双腿伸直,然后将孩子从井圈抱出来。办法是想出来了,但施行起来非常困难。因为该井圈至少有三、四百斤重,且四面光滑,无处用力。就在大家束手无策之际,民警想出了一个巧妙办法:利用“杠杆原理”,先用铁撬棍将井圈与地面撬出一丝缝隙,然后用木板填塞,渐渐增大井圈与地面的缝隙,最后将井圈底端抬起,露出下面孔口。大家纷纷称赞这个方法好。

孩子家人负责护住孩子的头部,防止井圈侧翻时出现意外。村民在民警的指挥下开始行动。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孩子被成功救出。

经现场检查,孩子的双腿能自由活动,没有受到伤害。孩子家人对民警和施救村民再三表示感谢。(吴宪成 肖震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