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江淮风暴】歙县法院:“春雨润无声” 25名农民工喜领44余万元工资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2:17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6日,25名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申请人来安徽省歙县人民法院签收了案件执行完毕结案通知书,申请人一边在送达回证上签字,一边感叹道:“我们已经盼这工资有一年多了,感谢法院,感谢执行法官!”

2018年5月,被执行人公司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吴某等25名农民工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吴某等25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公司名下财产已作贷款抵押且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致案件的执行陷入了僵局。

2019年2月8日,被执行人公司的抵押权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歙县支行申请执行,法院依法将其名下厂房进行司法拍卖,并于3月20日拍卖成交。因拍卖变现款不能满足抵押权人的所有债权,且工人工资在执行案件分配中又无优先权,这给案件承办法官带来了不小的难题。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农民工的血汗钱,承办法官经多次与债权人沟通、协商,最终使这起25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得到圆满解决,44余万元的工资款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歙县法院始终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作为重点,尤其在这次开展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中,在做到既快执快结涉金融案件的同时,更注重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农民工等群体的一致好评。(张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