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19年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暨人民调解大提升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日上午,合肥市2019年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暨人民调解大提升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和平广场举行。合肥市司法局局长、局党委书记刘晓文发表讲话并宣布专项活动正式开始,瑶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虎出席并致辞、合肥市司法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刘健主持启动仪式。合肥市司法局副局长项红星,市司法局副局长、局党委委员王辉,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局党委委员张弘,瑶海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瑶海区副区长宋华龙出席,来自各城区、开发区300余名人民调解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晓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人民调解组织,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为主线,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人民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推进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现场摆放了40余块宣传展板,设置了人民调解、公证、律师、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咨询服务台,开展了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法治文艺演出、争当“人民调解宣传员”签名等多项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咨询百余人次,受到群众好评。

自即日起至2019年年底,合肥市司法局在全市开展“2019年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暨人民调解大提升”专项活动,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专项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为主线,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宣传发动,提升知晓率;深入纠纷排查,提升首选率;严把调解质量,提升满意率;整合法律资源,提高覆盖率”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通过市县联动,开展集中宣传;登门入户,进行点对点走访;普遍排查、重点排查相结合,做好矛盾预防,加强研判预警;健全组织网络、坚持分类化解、规范调解程序,促进调解质量稳步提升;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强化调解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力量参与,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邹万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