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萧县:两岁宝宝离家迷路 民警暖心带娃找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5 21:12:33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萧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迷路的两岁男童,并陪伴孩子一直等到其父母归来。民警的尽职尽责,赢得男童家长的高度赞许和肯定。

据了解,3月30日晚上9时许,萧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看到一名两岁男童独自在路边徘徊,身边也没有大人,便问男孩父母在哪儿,谁知男孩竟然吓得哭了起来,无奈之下,该名路人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看到报警群众一直陪在男孩身边。民警上前安慰男孩,并希望得到有关男孩家人的信息和家庭住址,由于男孩年纪太小,只记得自己今年两岁,其他信息一无所知,民警根据经验判断男孩是迷路了。考虑天色已晚,为了能让男孩尽快找到家人,民警沿途向附近的群众打听线索。夜晚气温下降,孩子穿着单薄,为避免孩子着凉,民警将男童抱在怀里,为其取暖。期间,孩子一直紧紧依偎在民警怀里,在民警的暖心安慰下,渐渐稳定了情绪,不再哭泣。正当民警抱着娃询问附近的群众时,一名女子满脸焦急的从不远处跑来。该名女子称自己是男童的母亲,并向民警说明了孩子走失的原因。原来,当晚大人都在忙,也没有关上家门,没曾想孩子贪玩自己跑了出去。

民警在仔细核实相关信息并确认后,将男孩交给了母亲,对其再三叮嘱多加照看,男孩的母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张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